close
【START】→→→

  

  這一切,不過就是個鮪魚蛋餅的故事。

  

  ※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布丁貓、米格魯和土豆正在草地上野餐,他們坐在紅白格子的大方巾上,好整以暇地吃著三明治和熱茶,在陽光下瞇著眼睛,享受初春的和煦微風。

  三明治是葵花子吐司抹上芥末奶油,之後夾進小黃瓜、鮪魚、和半熟水煮蛋;茶是煮得恰到好處、還冒著蒸氣的阿薩姆,布丁貓還準備了一小瓶新鮮牛奶來泡奶茶。

  旁邊半空的野餐籃裡還放著美味的牛油酥餅,和當季的野草莓。

  天空很藍,草地很柔軟,風不急不緩,食物也很美味,一切是如此美好──

  「我要吃鮪魚蛋餅。」一身漆黑的山姆烏鴉如是說。

  

  ※

  

  米格魯眼睛一睜,耳朵一掀,正要爬起來對那隻不請自來、黑不溜丟的怪鳥吼個兩聲,一旁的布丁貓朝他嘴裡丟了一塊三明治,及時把他的吼聲給塞住了。

  「我要吃鮪魚蛋餅!」山姆烏鴉拍著翅膀,嘎聲大叫:「有氣質的生物都知道鮪魚和雞蛋是拿來做鮪魚蛋餅的!你們居然拿來做三明治!真是浪費!浪費!浪費!浪費!」

  山姆烏鴉邊拍翅膀邊跺腳,鳥嘴一張一合,尖聲大叫。米格魯眼睛瞪得老大,急急忙忙把嘴裡那口三明治嚥下去,喉嚨裡冒出威嚇聲:「吼嗚─咳!」

  呃,好像噎到了。

  布丁貓很快地倒了杯熱茶給米格魯,同時尾巴一掃,把另一杯熱茶推到一身漆黑的山姆烏鴉面前。

  那杯熱茶上漂著新鮮的檸檬片和一小片薄荷葉子,檸檬片上是正在做日光浴的土豆。布丁貓這一掃力道過大,掀起一波燙熱的茶浪,把曬得正舒服的土豆潑得一身濕,做起帶有薄荷清香的檸檬阿薩姆茶浴。

  「幹。」土豆把他的太陽眼鏡拿下來,平滑的豆皮上已經曬出了兩圈眼鏡印子。

  聽到有人如此老實不客氣地罵人,山姆烏鴉不知如何是好地愣在那裡,在他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憤怒的土豆已然冷冷地開口:「麻煩走左邊那條小路,在第十三棵大樹那邊左轉,再走一公尺又七十八公分,多摩羅長頸鹿在那邊賣鮪魚蛋餅。快滾,謝謝。」

  山姆烏鴉如豆的小眼睛一亮。「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真的,不用謝了,再見。」土豆冷冷地撐起那把濕淋淋的薄荷小陽傘,趴回檸檬片上繼續作他的日光浴。

  山姆烏鴉完全沒聽到土豆在說什麼,他只是非常高興地拍著翅膀,一跳一跳地飛走了。

  「咳咳咳──」米格魯還在咳。

  布丁貓遞了一塊三明治給米格魯,伸出腳掌,輕輕地在米格魯頭上拍了拍。

  

  ※

  

  微風吹來陣陣青草和野花的甜香,熱茶的蒸氣緩緩自茶杯中升起,消隱在溫暖的陽光中,一切是如此地美好。

  就在布丁貓、米格魯和土豆以為所有的干擾都已成為過去,在紅白格子的大方巾上好整以暇地瞇著眼睛、舒舒服服地繼續他們的野餐時──

  「我找不到我的漂亮羽毛。」一身漆黑的山姆烏鴉如是說。

  

  ※

  

  米格魯眼睛一睜,耳朵一掀,狠狠地瞪著那隻再次不請自來的死鳥,嘴巴一張開,正要怒吼個兩聲,一旁的布丁貓很快地抓起一塊牛油酥餅丟到他嘴裡,再次及時把他的吼聲給塞了回去。

  「我的漂亮羽毛不見了!」山姆烏鴉跳上跳下,焦躁地嘎聲大叫:「我的漂亮羽毛不見了!這樣我要怎麼去找多摩羅長頸鹿買鮪魚蛋餅?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啊!」

  山姆烏鴉翅膀越拍越快,繞著紅白格子的大方巾啪啪啪啪地死命奔跑,鳥嘴一張一合,尖聲大叫。米格魯眼睛瞪得老大,「咕嘟──」一聲把那塊只咬了兩下的牛油酥餅吞了下去──

  「嗚─咳咳─嗚──」

  他再一次噎到了。

  布丁貓很快地把茶壺裡最後一杯熱茶倒出來遞給米格魯,同時尾巴一掃,把一個碟子推到一身漆黑的山姆烏鴉面前。

  那個碟子上放著一片塗著芥末奶油的葵花子吐司,一旁的牙籤上還插著新鮮的黑橄欖和小黃瓜。吐司上是塗滿芥末奶油、敷著小黃瓜,正在繼續做日光浴的土豆。布丁貓這一掃力道過大,曬得正舒服的土豆馬上就從滑溜溜的吐司床墊上飛到草地裡去,改用起帶有春天氣息的草地泥面膜。

  「幹。」土豆把他敷在身體上的小黃瓜拿下來,青嫩的小黃瓜片已經沾滿了泥巴。

  土豆罵人的聲口仍是如此老實不客氣,山姆烏鴉再次如受雷擊地愣在那裡。他還沒想到要怎麼回嘴,暴怒的土豆已然再次冷冷地開口:「你的羽毛不見了?那你身上的是什麼東西?說完就快滾,謝謝。」

  山姆烏鴉哭喪著臉。「人家想穿那件漂亮羽毛去買鮪魚蛋餅啊!穿成這樣我是要怎麼去嘛!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不要的話就別去了,你回家吃自己吧。再見。」土豆冷冷地把沾滿污泥的小黃瓜面膜扔到草地上,滾回奶油吐司上繼續作他的日光浴。

  山姆烏鴉像是完全沒聽到土豆在說什麼,他非常沮喪地拍著翅膀,一跳一跳地飛走了。

  「咳咳咳──」米格魯還在咳。

  布丁貓遞了一顆最大的草莓給米格魯,伸出腳掌,輕輕地在米格魯頭上拍了拍。

  

  ※

  

  這下不管陽光和微風有多溫暖舒服,午茶點心有多美味可口,布丁貓、米格魯和土豆都有點意興闌珊,同時小心翼翼地看著周遭,擔心那隻黑鳥會不會從誰背後冒出來。

  或許你要說這是杞人憂天庸人自擾,不過──

  「人家真的找不到那件漂亮羽毛啦。」一身漆黑的山姆烏鴉以自由落體的姿態從天而降。

  

  ※

  

  米格魯耳朵一掀,狠狠地瞪著那隻三度不請自來的死鳥。

  「我的漂亮羽毛不見了!」山姆烏鴉焦躁地在野餐大方巾上方飛來飛去,繼續嘎嘎嘎亂叫:「這樣我要怎麼去買蛋餅?這樣我要怎麼去買蛋餅?蛋餅!蛋餅!我要吃鮪魚蛋餅!」

  野餐籃早已空空如也,布丁貓還在考慮要如何防止米格魯大暴走的時候,米格魯前腳一伸,把牛奶瓶抓起來往一身漆黑的山姆烏鴉身上扔。

  那個牛奶瓶裡還有小半瓶新鮮牛奶,載浮載沉地飄著改洗牛奶浴的土豆。米格魯這一扔,泡在牛奶裡頭已經快要睡著的土豆立刻隨著潑灑出來的白色液體飛出瓶子,坐著牛奶雲霄飛車「咚」地一聲降落在附近的一塊石頭上。

  「幹。」土豆揉著前額,淺色的豆皮已經撞得青紫一片。

  土豆不改嗆辣本色,不過山姆烏鴉這次已經有了準備。

  「媽媽說不可以罵髒話。」他一臉義正詞嚴。

  「幹。」土豆冷冷地看了山姆烏鴉一眼。「滾。」

  山姆烏鴉的臉垮了下來。「你……你欺負我!」

  「你現在才知道?笨。」土豆冷冷地擦乾身上的牛奶。「快滾,再見。」

  山姆烏鴉氣得噗噗跳。「你欺負我!你欺負我!你欺負我!」

  在他尖聲大叫的當口,一雙帶著利爪的腳出其不意地撲了過來,跟著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

  「如果不想穿這件羽毛去買蛋餅,那就別穿吧。」布丁貓微笑。「我們很樂意為您處理這件衣服,謝謝不用再聯絡,再見。」

  「汪──」米格魯大笑一聲,開始在如茵的綠草地上打滾。

  

  ※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天空很藍,草地很柔軟,風不急不緩,布丁貓、米格魯和土豆坐在紅白格子的大方巾上,好整以暇地看著那件雜亂的黑色羽毛,在陽光下瞇著眼睛,享受初春的和煦微風。

  一切是如此地美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t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