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我最近最喜歡的食物是櫻桃口味的彩色圖畫書,聽說是叫什麼繪本來著。說是喜歡,其實有點咬不下去。那種心情大概就像你們人類看著蛋糕店的櫥窗,只要看著那色彩繽紛的漂亮蛋糕,就會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你還真是個過度重視視覺效果的味覺白癡。」蠹C一邊對我嚷嚷,一邊鑽進一本藍紋乳酪口味的古書裡大快朵頤。

  我沒怎麼理會他,繼續在那些漂亮的圖案中間晃來晃去,滿心期盼圖書館阿姨多進幾本這種像是博物館的書本。

  噢,我真喜歡這種淺淺的綠色,它讓我想起那哇沙米口味的美味書本,不知道襪子有沒有善待我親愛的哇沙米?它現在還是那麼美味可口嗎?襪子真的會去讀它嗎?

  說到這裡,你大概會覺得我很討厭襪子小姐,不過,事實和你的想像有一段差距。我還沒有把猴子阿K介紹給你認識,如果你認識阿K那隻死猴子,你一定會覺得襪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貓──她不過是有點嘴硬罷了。

  阿K的主人叫葉勤,聽說他是一家二手書店的老板,不過我從來沒有看過他。葉勤總是叫阿K到圖書館來借一些大部頭的書,整車整車往家裡搬。

  根據圖書館的電腦記錄,葉勤的書從來沒有準時歸還過,因為阿K一天到晚把書拖到他的籠子裡,有樣學樣地「讀書」。

  看書是好事,問題是阿K斗大的字認不得幾個,認字的能力比小學生還要糟糕。這一點,從他常常把書拿反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來。

  阿K來還書的時候總是腆著肚子﹝我有一次問過他那是什麼意思,他說,那叫「腹有詩書氣自華」,意思是有學問的人肚子都很大﹞、下巴抬高20公分、瞇著眼睛把書丟在櫃臺上,之後用鼻孔噴氣的方式說:「我看完了。」

  好心的圖書館阿姨只是笑笑,然後把書的逾期記錄記在葉勤頭上。

  至於我和阿K的恩怨,是從某套旅遊書開始的。

  阿K那天拿著一張很長的書單來借書,圖書館阿姨幫他把「法國甜點入門」、「如何投資基金」、「誰理你啊?辦公室求生法則」、「情緒完全控制手冊」、「透視巨蟹座的男人」、「白宮性醜聞完全八卦報導!」、「讓他更了解妳」、「自我心靈成長」、「減重不求人」放在小推車上,之後往我這個方向走來。

  「葉先生要的就是這一排,你自己搬可以吧?慢慢來沒關係。」

  我那時正在「北歐五國」欣賞挪威的峽灣,阿K等圖書館阿姨走遠,就跳到櫃子上,劈哩啪啦地把書往下丟。

  「啪!啪啪!啪!!」

  眼見英國、大陸、美國、拉丁美洲一一落地,我跳了出來:「等一下!」

  阿K居高臨下地瞅著我:「你要幹嘛?」

  「書不能這樣搬啦!」我說。

  「那你來搬啊!」阿K瞪我一眼:「又不是你在搬!少在那邊唉唉亂叫!」

  「啪啪啪!!」東歐三國、地中海、北非落地。

  「我幫你搬!我幫你搬!不要摔啦!」我看著那一堆躺在地上的食物,只覺得心疼得要死,其中「地中海」在地上攤成「中」字型,天啊,那是我最喜歡的橄欖鯷魚口味啊!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北歐三國推動了幾公釐,之後就全身無力地地靠在書上喘氣。

  阿K看我一眼,大腳一抬,就把「北歐三國」給踹了下去。

  「你你你……」

  「少礙事!」阿K瞪我一眼,繼續把中東、埃及、印度、俄羅斯、德國、法國……書一本接一本落地,我在旁邊瞪著他,只是欲哭無淚。

  啊啊,我的鵝肝!魚子醬!咖哩!伏特加!不要摔啤酒香腸啊!!!

  這就是我和阿K結怨的經過,後來我只要聽到他踏進圖書館大門,我就會躲得遠遠的,免得看到他亂摔我心愛的美食。

  「你真沒用。」蠹C搖搖頭,回去啃他最愛的藍紋乳酪,這種口味重到讓人有點不習慣的書比較少人看,所以他一直和阿K沒什麼緣份。

  「啪!啪啪啪啪啪啪!」

  嗚,我要搬家!我要搬家啦!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t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