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



  圖書館原本應該是個很安靜的地方,不過這裡怎麼說都是公眾場所,既然是公眾場所,就一定會有惡客上門的時候。而這裡最最聒噪的惡客,非企鵝呱呱莫屬。

  我們這間圖書館位於北半球,照理來說是不會有企鵝的,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企鵝呱呱每年夏天都會跑到圖書館來。

  幾年前我問過呱呱,為什麼他每年一月都會跑到這裡來,他說他是來這裡避暑(南半球這時候是夏天喲)兼度假,之後和我扯了一堆南極臭氧層日漸稀薄不適合企鵝居住之類有的沒的。蠹C說呱呱身上有一條倒馬蹄形的斑帶,是一種「環企鵝」,這種企鵝又分成好幾種,但是通通都不住在南極,因為如此所以呱呱一定是個騙子。

  不過不管他是不是騙子,自從那次他對我發表過高見以後,我看到他都只說「你好嗎我很好」「天氣不錯是啊確實很好」之類,說完就轉頭溜之大吉。

  不是我要耍孤僻,實在是因為他是一隻非常恐怖的企鵝。

  你聽過企鵝唱歌嗎?

  呱呱的招牌金曲是「無敵鐵金鋼」,這是人類的一種特殊歌曲,在一種叫做卡通的娛樂前後播放;呱呱第一次到北半球避暑的時候住在寄宿家庭,這首歌是他在陪小朋友玩的時候學會的。

  每次他在圖書館用他那又乾又沙的聲音高唱「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我就覺得自己頭痛欲裂,只想衝回家把門關緊,儘可能地過濾掉那可怕的聲音。

  單是噪音污染已經夠可怕了,但是呱呱最可怕的一點是,他相信自己就是「無敵鐵金鋼」,就是「正義的一方」。

  「X!你實在很吵耶!這裡可是圖書館,滾出去!」脾氣火爆的刺蝟阿溫朝著呱呱大吼。

  「啊?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呱呱一臉受傷地躲到角落去。

  但是他安靜不到五分鐘,就又開始了。

  「呱呱你這樣不大好吧,」溫柔如水的兔子美美走過去。「這樣會吵到別人喔。」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就是愛唱歌咩。」呱呱一臉不好意思地抓住兔子美美開始攀談,我不知道他們談了什麼,但是沒多久,呱呱就又開始示範教學,高唱「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大家都覺得呱呱很吵,可是不管你正面反面直接婉轉明示暗示,我們的「無敵鐵金鋼」依然我行我素,圖書館裡三不五時就會傳來他破鑼似的歌聲,簡直像是你們人類那個錄音機的重覆播放鍵。

  然後,這個一年一度的大災難今年八月就背著一袋冰塊蹦回來了!

  好奇心過剩的蠹A跑去和他喝酒,聽了五十七遍「我們是正義的一方……」之後,才知道他回來的原因:他女朋友和另一隻企鵝結婚了。

  「她都已經和我一起對歌了啊……嗚嗚嗚……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要和惡勢力來對抗……」酒入愁腸,呱呱哭得更傷心了。

  「你覺得這是怎麼回事?」呱呱醉倒之後,我偷偷溜了過去,他背後那袋冰塊已經化得差不多了,明天一早得去那個什麼7-11便利商店舖貨才行。

  蠹A咬了一口紅酒口味的「葡萄酒鑑賞入門」。「我想對企鵝來說,他的歌聲應該也很難聽。」

  我同情地看了倒在圖書館地板上呼呼大睡的呱呱一眼。

  「還有,」蠹A笑得很開心。「不管是哪一種動物,女生都不會喜歡唱『無敵鐵金剛』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t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